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年11月02日 00:00         ★★★

各学院、各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增强学生自身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现将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重点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食品安全、疾病预防的宣传教育

针对我国部分地区出现的H7N9禽流感疫情,各学院、服务中心(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要积极开展以预防疾病和食品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学生提高对流行性疾病的认识并掌握必要的应对知识,如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宿舍整洁、干净和空气流通,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以增强自身抵抗力。教育学生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到校外就餐或卫生条件差的个体摊点、露天摊点就餐。服务中心要加强对学生食堂及出租饮食摊位的监管,进一步提高饭菜质量,确保学生的饮食卫生安全。

二、做好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教育

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特别是校外实习、就业实践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醒,教育其在外出实习、找工作时要注意人身安全、财务安全,提高警惕性和安全防范意识,防止伤害学生的各类治安事件发生;教育学生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外出、返校尽量乘坐火车或到汽车站乘坐正规车辆,不乘坐无牌、无照、车况质量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防止交通事故发生。夏季临近,教育学生要注意游泳安全,不要独自到情况不明的水域游泳。

三、做好学生外出活动的安全教育管理

近来,天气转暖,特别是“五一”将至,学生外出或春游活动增多。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外出活动的安全教育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学生外出要在学院请假,得到允许后方可离校外出,特别是周六、周日或五一放假期间,如组织集体出游、聚餐等活动,必须履行审批手续,批准后方可组织活动,班主任要全程陪同,防止意外发生。

四、继续做好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

各学院要继续并经常深入各自所属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是否仍存在学生违规用电、使用违章电器及使用酒精炉、点蜡烛等明火情况;是否存在学生私藏管制刀具及夜不归宿、留宿校外人员等情况。团委(学工处)、保卫处、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也要加强监督检查力度。教育学生要遵守有关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对违规学生要及时批评教育,严重者视情节给予相应处理。提醒学生五一假期离校期间妥善保管个人贵重物品,最后离开宿舍的同学要锁好门窗。

安全事关学生切身利益,事关学生家庭幸福,事关学校安全稳定,各学院、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把安全教育工作渗透到学生的日常教育和管理中,根据不同时期、不同节点有侧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事故的防范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内蒙古大学党政办公室

二○一三年四月十五日

文章录入: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