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近期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预警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5日 10:49         ★★★

 

 

关于近期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预警通知

 

各有关单位、部门: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发布全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八号预警的通知》(内教校安[2016]47号)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现将近期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预警通知如下:

一、积极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近期个别高校网络连续发生漏洞和数据泄露事件,为确保我校网络安全,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明确网络安全管理责任,坚持管网络必须管安全,特别是图书与信息技术部网络中心要加强校园网日常监管监看,及时处置漏洞和突发性网络舆情,确保网络安全运行。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大网络安全教育力度,教育引导师生依法上网、文明上网,正确识别和拒绝网上不良行为,尽最大努力避免网络风险带来的安全隐患。

二、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进入冬季,雨雪天气增多,奥都资产经营公司和有关用车单位要经常检查车辆安全性能,坚持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维修和检测,定期对驾驶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要求驾驶员在出车

 

 

前必须仔细检查车况,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严禁超速、超载、

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逆向超车、开故障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校通勤车安全。

三、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冬季是火灾易发、高发期,各学院、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开

展消防通道专项整治工作,坚决确保疏散设施处于正常可用状态,严禁挤占、占用消防疏散通道,严禁在安全出口或疏散通道上安置障碍物(如上锁或安装防盗门、栅栏等)。要对所管理消防器材、设施定期进行检查,发现故障或损坏要及时进行维修,要配足配齐灭火设备和标识,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演练,严格师生用电用火日常管理,严防发生火灾事故。

四、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

各学院要采取多种形式普遍开展以预防交通、火灾、食物中毒、防盗、外出安全为主要内容的警示安全教育,要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坚决抵制“黑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过度消费陷入校园不良网络借贷的风险,加强学生实习、实训、社会实践和实验安全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实习安全教育,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实验、实习、实训和社会实践的有关要求,防止学生出现意外事故。

五、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控

近期我区个别高校出现校外人员入校进行非法活动的情况,各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加强门卫管理,严格门卫检查登记制度,防止不法分子、来历不明人员扰乱校园秩序。特别是要加强对楼门、宿舍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

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各有关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结合各自实际做好自检自查及隐患整改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特此通知。

 

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二○一六年十一月七日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bwc_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