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3年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年09月06日 11:38         ★★★

2013年9月2下午, 我校在南校区举行了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我校副校长王贵印、玉泉区公安分局副局长纳胜、玉泉区政法委副书记李俊国、玉泉区昭君路办事处副书记李春明及学校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此次演练活动。

团委书记(学工处处长)杜晓东主持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王贵印副校长在消防灭火演练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消防灭火演练活动,提高同学们的防灾抗灾意识和遇险自救能力,是我们学校新生安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安全工作的常规工作。消防安全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给予高度重视,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近几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火灾事故得到有效控制,连续多年始终保持了学校的安全稳定。 王贵印副校长对今后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特别是防火意识;二是希望学生们能更多地掌握一些火险逃生技能;三是各有关部门和各学院要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做到警钟长鸣。

此次消防灭火演练组分为初期灭火组、疏散引导组、救援组和警戒组。各组分别进行了高层建筑内发生初起火灾后的扑火、高层建筑物内发生火灾后的人员疏散、高层建筑物内发生火灾后对被困人员的救护、医护人员演示自救以及干粉灭火器和灭油槽的使用等演练项目。

玉泉区消防大队四中队官兵、我校保卫处全体成员及南校区各学院2013级新生等共18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消防灭火演练活动放在新生军训期间开展,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在入学之初就树立起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基本的遇有险情的逃生技能,提高防灾抗灾和自救能力。

王贵印副校长在消防灭火演练会上讲话

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此次演练活动

团委书记(学工处处长)杜晓东主持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

演练逃生现场

演练救护现场

文章录入: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