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实验室危废化学品圆满起运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19日 00:00         ★★★

我校实验室危废化学品圆满起运

2014-6-19文字:化学化工学院摄影:保卫处

2014年6月18日晚10时30分,历经近20个日夜紧张有序的分类、标注、登记和严密包装工作,困扰内蒙古大学多年的危废化学品处置问题终于有了一个圆满的结果,危废化学品如期安全起运,发往处置地通辽市扎鲁特旗。

本次危废化学品处置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倾力支持,王贵印副校长先后多次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呼和浩特市环保局等有关部门联系协调,并多次组织保卫处、化学化工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会商处置事宜,现场研究和指导工作,对学校现存危废化学品进行了细致的评估,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6月18日起运时又多次亲临现场,直到晚上货运车辆按时发车。

保卫处作为安全工作的职能部门,对危废化学品处置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将危废化学品处置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倾全力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先后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呼和浩特市环保局、赛罕区公安分局联系协商处置事宜,并加强内部监管和组织工作,有力地保证了处置工作的顺利进行。财务处也对本次重大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

本次危废处置工作得到了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呼和浩特市环保局和赛罕区公安分局的大力支持,局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多次到学校协商处置事宜,帮助联系处置单位,及时办理和协调危废化学品转移手续、沿途押运安保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作为本次危废化学品处置的主体单位,对危废化学品的处置工作做了周密安排和精心布置,在时间紧、任务重、危险性大的情况下,组织精干人员承担了本学院和其他学院、中心的收集、分类、筛选、包装和登记等工作,按期圆满完成了任务。

本次危废化学品处置工作彻底解决了学校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实验动物研究中心、马铃薯工程中心等科研教学单位危废品常年积压,造成重大安全隐患的问题,共计清理废液废固几百种,总计1350箱,重约20吨,为下一步规范化、常态化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保证长途运输安全顺利,保卫处邓秀全处长亲自率领赛罕区公安分局驻内蒙古大学警务室警员和校保卫处安保人员、呼和浩特市环保局郭玉欢科长、化学化工学院专业处置人员一行9人,在配齐消防、安保装备的基础上,对货运车辆进行全程押送,确保做到万无一失,预计2014年6月19日下午3点左右即可安全到达。

王贵印副校长现场指导

王贵印副校长现场指导

座谈会现场

讨论现场

搬运现场

称重现场

文章录入: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