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4年度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15日 00:00         ★★★

我校举行2014年度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2014年9月4日下午3:00,伴随着起火警报的响起,一年一度的消防灭火演练活动在我校南校区拉开帷幕。

学校副校长王贵印、玉泉区公安消防大队参谋张尼及学校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并观看了此次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由团委书记(学工处处长)杜晓东主持。

王贵印副校长在演练活动现场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消防演练,提高同学们的防灾抗灾意识和遇险自救能力,是新生安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校园安全工作的常规工作。学校始终把消防安全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给予高度重视,不断采取措施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实行了精细化管理,对全校重点场所、消防器材和设施实行标签化管理,对消防安全进行户籍化管理,有效推动了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水平;对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中产生的危废化学品进行了专项整治,及时消除了威胁校园安全的重大隐患。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连续多年保持了学校的安全稳定,2013年,我校被赛罕区人民政府评为消防安全工作先进集体。

王贵印副校长进一步指出,今后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方面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特别是防火意识;二是希望学生们能更多地掌握一些火险逃生技能;三是各有关部门和各学院要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做到警钟长鸣。

此次消防演练的内容主要包括建筑物内发生火灾后人员的疏散、自救自护及干粉灭火器使用等演练项目。

玉泉区消防四中队官兵、保卫处全体成员及南校区各学院2014级新生等共2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王贵印副校长出席演练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演练活动现场

团委书记(学工处处长)杜晓东主持演练活动

建筑物起火现场

疏散楼内同学

消防官兵灭火

自救自护演练项目

自救自护演练项目

手部头部受伤包扎演练

手部头部受伤包扎演练

干粉灭火器使用演练

消防水枪灭火演练

文章录入: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