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5年度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07日 00:00         ★★★

我校举行2015年度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2015年9月7日下午, 伴随着起火警报的响起,我校一年一度的消防灭火演练活动在南校区拉开序幕。

学校副校长铁勇、玉泉区公安分局副局长纳胜,玉泉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大队长郑翔,玉泉区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大队长孙健及我校部分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并观看了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灭火演练活动由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冯福林主持。

铁勇副校长在演练活动现场讲话,指出,开展消防演练,提高同学们的防灾抗灾意识和遇险自救能力,是新生安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校园安全工作的常规工作。学校始终把消防安全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给予高度重视,不断采取措施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实行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有健全完善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机制,实行了消防安全精细化管理,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消防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连续多年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

铁勇副校长进一步指出,今后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特别是防火意识;二是希望同学们能更多地学习一些消防安全知识,多掌握一些火险逃生技能;三是希望学校各有关部门和学院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此次消防演练主要包括教学楼内发生火灾后人员的疏散、自救自护及干粉灭火器使用等项目。

玉泉区消防大队四中队官兵、保卫处全体成员及2015级新生等共2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学校副校长铁勇出席消防演练仪式并讲话

演练仪式现场

学校学工处处长冯福林主持消防演练仪式

演练仪式现场

教学楼内发生火灾后人员疏散演练

教学楼内发生火灾后人员疏散演练

消防队员进行灭火演练

消防队员进行灭火演练

自救自护演练

自救自护演练

自救自护演练

消防人员为学生们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文章录入: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