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27日 00:00         ★★★

为强化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生命科学学院生命财产安全,学院特邀请内蒙古宜玖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特级教官邹顺和生命科学学院莫日根院长于11月26日下午在研究生楼408教室,举办了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张慧荣书记主持并强调此次培训在生命科学学院正常教学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

邹顺教官结合近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火灾案例,讲解如何正确防范、扑救火情。强调加强常见火灾隐患的排查排除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重点介绍现有灭火器的分类及性能、适用范围、正确操作方法以及如何自救、疏散逃生等技能。

莫日根院长系统介绍了生物学实验室安全运行管理的重要性和具体方法。讲述生物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一般规则、有毒有害化学试剂的种类和安全使用、生物制品的正确使用、仪器设备的正确操作和实验室废品废液的正确处理方法等。并要求所有实验室负责人必须做到实验室老师和学生了解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条例,做到防范于未然。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防范措施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方法和职责。加强了老师们的安全工作意识和责任感,对学院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防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张慧荣书记主持会议

莫日根院长作陪训

邹顺教官给作陪训

会议现场

文章录入: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