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打击校园偷盗犯罪活动专项行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年09月27日 00:00         ★★★

为加强校园治安安全,针对校园失盗案件频发的状况,2012年,保卫处精心部署,抽调部分校园110巡逻队员开展了打击校园偷盗行为专项行动。专项行动采取对案发重点部位、重点时间段以蹲坑、钓鱼等形式进行,全年共抓捕盗窃分子20人,并全部移交大学路派出所进行了处理。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及时有效打击了盗窃违法分子的嚣张气焰,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校园失盗案件的发生。

虽然保卫处抓获了部分校园偷盗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但校园内仍存在自行车盗窃、学生宿舍财物特别是学生笔记本电脑丢失等现象,仍有不法分子以不同形式损害师生的利益。为做好预防工作,保卫处特向广大师生作如下提醒:

一、犯罪分子多是利用师生临时外出或室内休息时不锁门,伺机作案,为此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到随手关门、外出锁门;不要将贵重物品置于显要位置;不要在图书馆、自习室、食堂等公共场所遗留自己的物品,做到人走财随,切实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遇有形迹可疑的人及时报警。

二、各单位门卫要加强值班责任心,严格规章制度的执行,对可疑人员要及时盘查,做到安全靠大家,人人有责任。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 校本部:4992287,东校区:3362201,南校区:4996110。

文章录入: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