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全区第二届“金盾杯”大学生禁毒知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王永利 保卫处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6日 11:18         ★★★

      6月1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金盾杯”大学生禁毒知识竞赛决赛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取得亚军,荣获二等奖。


      本届比赛由内蒙古自治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面向全区各高校开展的大型知识竞赛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促进全区高校师生对禁毒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相关法律法规的正确认知和理解,引导广大在校大学生塑造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毒品诱惑,营造积极健康、拼搏向上的校园氛围,深入推进全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7”工程,进一步提高全区广大在校大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比赛历时2个月,分校内选拔、预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竞赛题以《禁毒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实施意见》、《戒毒条例》等国家和自治区制定的禁毒相关政策法规以及禁毒常识和案例分析为主,题型有判断、论述和案例分析等。 

         校内选拨学校保卫处和团委共同举办。于5月26日进行了笔试预赛,5月28日进行面试决赛,邀请了我校校友、自治区禁毒办工作人员聂磊警官和王莹警官担任评委,分别对学生的禁毒知识掌握程度综合分析能力以及应变能力进行了考核,最终在各学院推荐的选手中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5名。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崔红梅同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14级文史哲基地班)和林峰同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2级数理学基地班)保卫处选派的高荣同志成代表队参加自治区比赛

       在预赛阶段,来自全区的36所高校分成6组进行比赛,每个小组的第一名进入决赛。我校代表队经过抽签与内蒙古医学院代表队、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代表队等强队在一组,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以笔试和面试均为36所高校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

       决赛由内蒙古广播电视承办,6月15日上午9:30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并录制电视节目,将6月26日19:35分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决赛分速战速决、奋起直追、终极挑战三个环节,我校代表队在前个环节暂列第一,终极挑战环节与冠军失之交臂,收获亚军,荣获二等奖。

        整个比赛过程中,我校代表队队员展示了扎实的基础知识,良好的个人素养、较强的应变能力和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我校争得了荣誉

文章录入:王永利 保卫处    责任编辑:bwc_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