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培训与消防灭火演练
作者:保卫处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9日 15:07         ★★★

          为增强我校2016级本科新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8月25日、27日,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分别在南校区操场、北校区文体馆为全体新生集中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与消防灭火演练。

                                  

140AE

       

北校区文体馆安全教育培训现场

           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遇险自救能力是我们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安全工作的常规工作。此次安全教育主要以防火教育为主,内蒙古宜玖消防宣传中心的邹顺教官结合火灾实例对全体新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的培训。随后,全体新生来到南校区主楼前、北校区文体馆东门前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约有300名学生亲手操作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

 

10969

  

教官教练正确使用灭火器

 

EDC8

 

  学生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学校把安全教育放在新生军训期间进行,就是要在开学之初给同学们打好预防针、系好安全带,让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通过开展此次培训与演练,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启迪和教育,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远离火患,远离事故。

          保卫处副处长李俊宏和综合科科长孟庆芳分别主持南北校区安全教育培训会,并结合高校新生特点,从防盗、防骗、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国家安全、拒绝毒品、防范邪教等方面对全体新生进行了安全提醒。

 

文章录入:保卫处    责任编辑:bwc_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