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全校安全工作推进会
作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1日 14:45         ★★★

我校召开全校安全工作推进会

1216日下午,全校安全工作推进会在学术会议中心3号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议及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对我校近期安全工作,特别是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学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副校长张吉维、班士良、铁勇、额尔很巴雅尔、交通学院院长柴金义出席会议。北校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各行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交通学院、艺术学院、创业学院分管领导与保卫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朱炳文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副校长张吉维主持。

会上,铁勇副校长传达了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议和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并具体布置了我校安全大检查工作。此次安全大检查时限为201612月上旬至20173月底,重点开展消防安全、饮食饮水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食堂宿舍安全、校车安全、运动场所安全、网络安全、校内建筑物安全、监控系统运行、幼儿园安全等十个方面的检查,采取单位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时,铁勇副校长就做好元旦、寒假期间安全工作提了具体要求。

   

张吉维副校长主持会议

   

铁勇副校长传达文件精神并布置安全大检查相关工作

朱炳文书记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对我校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安全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分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是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突出重点,及时整改,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把安全大检查与平安校园建设结合起来,与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结合起来,与日常安全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努力形成校园安全稳定长效机制。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切实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全校上下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抓好安全工作,进一步明确具体安全工作的责任人,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明责知责,履责尽责,失职追责。

   

会议现场

张吉维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召开会议,认真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真正做到安全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最后,对元旦期间师生的各类活动做出了明确要求。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bwc_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