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作者:保卫处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2日 10:28         ★★★

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有关要求,4月以来,校保卫处通过举办安全知识宣传月、组织全国禁毒辩论赛内蒙古大学选拔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校园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专项打击、召开师生安全座谈会等措施开展了一系列创建活动,创建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特别是近期针对多名学生反映,在校本部通往东校区的路上及东门天桥处,有一扒窃团伙经常对我校学生实施扒窃、抢劫。校保卫处在通报驻地派出所的同时,也专门安排校园110巡逻队员进行了蹲坑、守候。“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天的蹲守后,2017514日晚8时左右,我处校园110巡逻队员将正在实施扒窃的2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并在其身上搜出手机3部。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经移交大学西路派出所和刑警二中队进行处理。

 校保卫处在此提醒同学们,在回东校区的路上要结伴而行,提高防盗意识,尽量不要边走路边电话或边走路边听歌,将手机、现金等放入包内,将包放在自己视线范围内。

 如发生被盗、被抢案件,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或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4992287(校本部)、3362201(东校区)、4996110(南校区)。

 更多安全知识请关注保卫处网站http://bwc.imu.edu.cn/和保卫处微信公众号:nmgdxbwc

 

文章录入:保卫处    责任编辑:bwc_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