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玉泉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进我校开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李亚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3日 17:36         ★★★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构建青少年毒品预防工作常态化,深入推进“6.27”工程,贯彻落实自治区禁毒委“六个一”毒品预防教育活动,1123日下午,玉泉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刘海涛来到我校南校区开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我校保卫处副处长李俊宏、南校区部分学生干部和班级治保委员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刘副大队长对当前区内外的毒情形势作了深刻分析,详细讲解了毒品常识、危害、预防方法和毒品违法犯罪相关法律法规,并介绍了几种新型毒品,呼吁同学们构筑起抵御毒品的坚固防线,从根源上杜绝毒品的侵害,进一步提高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意识,并以身边典型的吸、贩毒案例,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是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传染疾病的魔鬼。最后,刘大队长总结出“慎交友、慎娱乐、慎用药”的拒毒小贴士。

通过讲座,使参与讲座的学生骨干了解了区内毒情形势,加深了对毒品的认识,提升了防毒拒毒的能力,为我校进一步开展禁毒教育奠定了基础。

          

 

文章录入:李亚超    责任编辑:李亚超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