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作者:保卫处    文章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30日 16:00         ★★★

为增强我校2018级本科新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8月23日、24日,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分别在南北校区文体馆为4000余名新生集中开展了安全教育与灭火演练。

入学教育现场

开展安全教育,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遇险自救能力是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安全工作的常规工作。此次入学安全教育,保卫处邀请了国安消防宣教中心及消防大队、武警部队、交管大队、属地公安机关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从防火、交通、预防网络诈骗、预防毒品、防盗等方面为新生进行了培训。

保卫处副处长李俊宏和综合科科长孟庆芳分别主持南北校区入学安全教育培训会,并结合高校新生特点和典型案例,又从国家安全、防范校园贷、预防电信诈骗、防范非法传教、远离传销、饮食安全、实验安全、正确处理同学关系、心理健康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提示。

 入学教育现场

随后,全体新生分别在北校区操场、南校区主楼前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约有300余名学生亲手操作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

学校把安全教育放在新生军训期间进行,就是要在开学之初给同学们打好预防针、系好安全带,让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通过开展此次教育培训与演练,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启迪和教育,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远离危险。

文章录入:保卫处    责任编辑:bwc_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