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6:51         ★★★

保卫处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A1E6E

   

   2019517日,保卫处党支部举行以“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参观乌兰夫纪念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13名党员干部、2名入党重点培养对象和1名群众代表共计16人参加。

   

   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志在接到通知后,都热情高涨,积极响应。在党支部副书记孟庆芳同志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呼和浩特市新华西街植物园内的乌兰夫纪念馆。


84466

(参加本次活动的保卫处教职工在参观乌兰夫纪念馆)


乌兰夫纪念馆展厅共有六个部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瞻仰膜拜了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波澜壮阔地一生。乌兰夫同志出生于一个贫苦蒙古族农家,早年在北平求学时便接触共产主义思想,加入共青团,后又回到尚处在白色恐怖下的内蒙古地区,在龙潭虎穴中从事地下工作,而后组织“兵运”,抗击日本侵略者。建国后更是为新中国和内蒙古的发展建设操劳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志深受感触,除了在心中更加仰慕钦佩乌兰夫同志外,皆以乌兰夫同志为榜样,牢记自己身为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任务。


有一位教职工感慨道:“当年的斗争形势如此严峻,乌兰夫同志舍身忘死,将生死置之度外,在他的领导下,许多仅有二十多岁的各族年轻人,为了共产主义事业献出了生命,才换来了内蒙古的解放和新中国的建立。如今的条件和当年相比,好了那么多,身为党员更不应该奢求什么,全心全意做好党员干部的本职工作,为师生服务。


在乌兰夫同志塑像下合影留念后,孟庆芳同志还组织参加活动的同志们在纪念馆所在的植物园中,还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谈心会。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教职工,都踊跃发表自己的感想。其中两名入党积极分子更是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在参观纪念馆后内心受到了极大地震撼。


(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展开谈心会)


 谈心会结束后,所有教职工都深受教育,强烈要求此类活动以后要经常举办。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进一步加强了队伍建设,极大地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白义洋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