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帮助学生追回电信诈骗资金损失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6:08         ★★★

 

我处于10月29日接到学生郑某遭遇电信诈骗的报警,通过多方努力在次日追回郑某被骗金额16650元。

当日,我校学生郑某接到诈骗分子冒充快递客服打来的电话,谎称郑某购买货物丢失,要进行退款,郑某信以为真,添加了诈骗分子微信号后,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进入带有“快递客服”字样的网页,按照网页提示填写了个人信息和短信验证码后,收到短信显示银行卡中的金额被转到汇富添基金中,这时郑某发现自己被骗并向保卫处报警。治安二科科长哈斯牧仁询问具体经过后,随即陪同这名学生来到中国银行打印账户流水并在银行工作人员帮助下冻结银行卡,之后向刑警队报案,最终通过多方努力追回被骗金额16650元。

此类电信诈骗案件中的不法分子利用大学生缺乏社会经验的特点将黑手伸向校园,使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受到严重的影响。

保卫处提醒全体师生,不明来电接听需谨慎,不要盲目相信“网购退款”的电话,当对方提到“多汇款需要退回”或“通过网络平台退款”时,基本可以认定是骗局。遇到类似“退款”电话,可直接联系自己购物的网店卖家进行核实。最重要的是,不要扫描陌生人发来的二维码或者将手机收到的验证码信息告诉陌生人,一旦发现被骗立即报警。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