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大学生卫生防疫与食品安全知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年07月01日 00:00         ★★★

为了保障大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卫生防疫与食品安全。作为学生自身也要提高卫生防疫与食品安全意识,确保身体健康。因此,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请大家注重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

1.如何提高防疫水平?

(1)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防病抗病的能力。

(2)坚持每天清扫宿舍卫生,保持宿舍整洁;保持宿舍通风换气。

(3)养成勤换衣、勤洗手等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自我防病能力。

(4)严格遵守公寓住宿管理制度,不安排外来人员住宿,防止传染性疾病传入。

(5)发现传染病患者立即采取相应的隔离防范措施,并及时报告校医院、所在院系及学生工作处。

(6)不宜在卫生条件差的场所就餐,防止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7)发生食物中毒或者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及时送医院治疗,同时,报告院系和学生工作处。

2.外出易发生哪些疾病及预防方法?

外出途中常患的疾病有:晕车病、急性肠胃病、伤风感冒、中暑、摔伤等。

晕车病。乘车船、飞机时发生头痛、恶心、呕吐等现象。对此病应在乘车船、飞机前20—30分钟口服预防晕车病药物如晕宁、苯海拉明、胃复安、人丹等,也可口含一片生姜或话梅,在太阳穴、前额处涂抹清凉油,或者肚脐上贴一张伤湿止痛膏等。其他疾病可以有准备的备用一些药,按时服用。

3.夏季防病应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1)夏天出汗较多,要及时多补充水分。

(2)要注意宿舍卫生和个人卫生,不让细菌有滋生的环境。

(3)身边如有感冒的人,要注意不和其他人共用水杯等生活用品,以免传染。

(4)若不小心患了感冒,应及时吃药,不要导致别的病症发生。

4.大学生在食品安全上应注意哪些问题?

(1)大学生为保证自身食品的安全,最好在校学生餐厅就餐,以免发生食物中毒及其引起的纠纷。

(2)若在外就餐,要选择卫生条件良好的餐厅。

(3)尽量不在路边摊点上购买小食品。

(4)不要图便宜购买无证流动摊点出售的食品。

(5)若在外就餐,发现头昏、恶心时要立即告诉老师和同学,并速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诊治。

文章录入: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