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提醒|你的取暖方法安全吗?
作者:    文章来源:中国消防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8日 11:22         ★★★

大家都使出浑身解数取暖,BUT你的取暖方法安全吗?快去看看吧!

别在开暖气的车内睡觉

发动机工作时,如果燃油燃烧不完全,会产生高浓度一氧化碳。当车子停驶、暖气开放、车窗紧闭时,车内一氧化碳的浓度会升高,容易造成中毒。

电暖气机顶不要盖衣物

电暖气在工作时,机体顶部温度比较高,上面绝不能长时间覆盖衣物,否则热量不能及时扩散,有烧坏机器甚至引起火灾的危险。

用洗衣机洗羽绒服要当心

羽绒服的外层一般是防水层,用老式洗衣机和波轮洗衣机清洗羽绒服后高速甩干时,羽绒服会在脱水时不断膨胀,产生很强的空气流,而防水涂层不利于气体排出,会不断将羽绒服撑大,最后可能造成爆炸。

骑车慎戴长围巾

 

佩戴围巾不宜过长,最好围巾的两段塞进衣服或进行固定,特别是乘坐电动扶梯或坐自行车、助动车后座时。一旦发生围巾绞缠时,旁人应先划破围巾,解除患者脖子上的束缚,同时拨打急救电话。

 

慎用万用孔插座

 
    万用孔插座的插孔较大,插座的接片与电器插头接触面积过小,容易使接触片过热导致火灾发生。
    安全第一,不可大意!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高荣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