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因为iPad……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8日 11:34         ★★★

采访嘉宾:

冯萧,20岁,大三,在北京读艺术类专业。她有三年网贷经历,通过借贷宝、分期乐、蚂蚁借呗等平台均借过款,最多时共欠款三万多元,“每天睁开眼都是怎么还钱”。

Q:有什么东西很想买么?

“我的手机不太好用,我平常都用iPad”。

从购买这个iPad开始,冯萧走上了网贷的道路。

  “我第一笔贷款是从分期乐开始的”,大一的时候,冯萧在这里分期购买了iPad,当时申请5000多的额度,买iPad花了4000多。 

Q:钱够么?

“学生分期买电子产品,很正常”。

第一次的顺利贷款、还款,能买到心仪的东西,相信自己有还款能力。

“我确实喜欢买一些品质比较好的东西,但是聚会、酒吧、夜店都很少去。贷款确实能让生活过的好点儿,可以吃吃饭、买买东西,不用再把钱掰成瓣儿花”。

在所有的支出中,购买衣物成为她最大的花销,大概占到总支出的三分之一。“艺术的女生打扮花的多一些。现在都是看脸的年代,大家都以貌取人,如果自己太邋遢,会错过很多机会。”

“班级经常聚会,每次聚会都要几百,再加上同学过生日等等,钱不知不觉就花完了”。

忍不住买

有了第一次就会

有第二次

“北京时间调查”微信公号12月8日消息,2016年11月,网上传出“借贷宝裸条”压缩包,上百名女性因借款作为抵押的裸照、视频在网上泄露,冯萧是其中一个。她曾通过借贷宝借款后全部偿还,但此次资料仍被泄露,身陷“裸贷门”。

其实,在小编看来,姑娘都是好姑娘,

骗子不过是学了心理学

Q:你是怎么想的?

“实在是没办法了,就是急用钱”。

虽然内心很矛盾,她也会以各种各样的理由说服自己,

“社会不像以前那么保守,吻戏、床戏都很多;就像谈了一场恋爱,身体被别人看了”。

Q:是怎么开始的?

刚开始的时候,冯萧从不轻易贷款,只有在需要的时候,才会选择小额贷款。

虽然背负着贷款,但冯萧仍表示,有些钱“该花的时候,还是要花”。

日常支出的增多加之缺乏消费规划,使冯萧一次次陷入“贷款-还款-贷款”的圈子里。

“放贷人也曾经和我说过很多真实的案例,从贷一两万到最后欠几百万,但我始终认为自己不会到那种地步” 。

Q:选择了什么途径?

今年7月份,由于冯萧在各大贷款平台都有过多次贷款或逾期记录,已经无法再借款。在一些网站的边边角角中,她看到了QQ贷款群的信息,“加了之后发现,QQ里面好多这样的群”,在这些群中,冯萧接触到了借贷宝。

“在我做借贷宝之前,就有人告诉过我,学生千万不要用借贷宝,利滚利,很可怕。”

借贷宝平台自称主打熟人贷款,贷款金额、还款日期、年利率都由借贷双方自定,在借贷宝平台中,明确规定年利率在0-24%之间。然而,从冯萧的贷款经验看,其在借贷宝平台的实际贷款利率已经远超24%。

另外,冯萧与其放贷人从不认识,这与借贷宝宣传的所谓“熟人贷款”相背而行。

Q:提供过信息么?

到目前为止,冯萧并不知道,那到底是谁出卖了自己的信息。

她曾怀疑过,那个QQ上的人把她的照片、视频一起打包卖掉了。

冯萧的微博、微信每天都收到几十个好友申请或私信,“有人要帮我还钱,当然他肯定是不怀好意”。

“我妈妈每分钟都接很多的电话,时时刻刻有人在打电话,我只能告诉家人、朋友不要理”。

尽管冯萧从未通过借贷宝裸贷,但确实提供过详细的个人资料。当她发现自己的信息被大规模泄露之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当时自己在借贷宝的放贷人,对方否认泄露信息。

“这就像一个定时炸弹,这是一个隐患,像陈冠希当时的艳照门,只要有人想找,一定能找的到。毕竟有很多人已经知道我的全部信息,而且是这样的信息。”冯萧低着头,语气中透露了无奈。

(注:姓名为化名)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马梦瑶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