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你有哪些爱闻的怪味道?殊不知这可能就是在吸毒啊!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08日 16:09         ★★★

人生而在世难免都会有一些不忍说出口的怪癖,像是一本新书刚拆开来,纸张与油墨交织在一起的味道,闻了有种很爽的感觉。

相信大家应该也都会有喜欢闻、闻了就会觉得通体舒畅的味道,但是这些味道不见得都是好闻的、或是香味。现在就整理出有些人喜欢闻,但是又常常不愿意承认的怪味道,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吧。

汽油味

烧东西的味道

清洁剂

医院消毒水味

油性签字笔味

橡胶物体味

但是这些怪癖会不会有害身体健康呢?

经常闻当然会!这属于吸毒!

这些是可以通过呼吸系统进入体内的化学气剂。汽油、油漆稀释剂、洗甲油、改正液、胶水、打火机机油、马克笔等都属于吸入剂。

“吸入剂中含有丙酮(acetone)、苯(benzene)、甲基苯(toluene)等化学物资质,吸入后可引起漂浮、欣快、兴奋的感觉,因此也有其成瘾性。”

长期使用有机溶剂亦会产生器官的伤害,如四氯化碳会造成肝脏坏死,苯、甲苯会产生骨髓抑制及中枢神经伤害,己烷会造成周边神经病变,三氯乙烯会产生肝脏伤害、肾衰竭、心肌炎等。

在国外已经变成了一些没钱的青少年的新式“毒品”,他们大多吸食胶毒。

吸食症状

这些有机溶剂因具有高脂溶性,故吸食后很快经由血液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吸食初期如饮酒般会产生暂时兴奋作用,产生幻觉及欣快感,且对外界刺激极为敏感,易冲动而产生偏差之行为,若继续吸食随着血中浓度增加会产生神智错乱、运动失调、无方向感等中枢神经抑制症状。

胶毒危害

吸食者在迷幻、意识不清的情形下,常因未将塑料袋移开而窒息死亡,此外长期使用者因塑料袋口与嘴接触易造成口部环状湿疹,并亦常因心律不整、心脏衰竭、呼吸道痉挛、吸入呕吐物或意外伤害而导致死亡。

吸食强力胶这一行为属于挥发剂滥用(solvent abuse),无论从对吸食者的危害,对社会的负面影响,还是成瘾性与毒害性等标准判断,及吸食群体的状态来看,都应当归属于“吸毒”。不过,由于立法的滞后性及成本考量,无法对所有可吸食物品进行界定。所以目前包括强力胶在内的挥发性有机溶剂制品没有纳入法律管控的毒品范畴,属于灰色地带。对未成年人的诱导及伤害,比普通毒品更甚。吸胶的行为有所减少,但对青少年群体的侵蚀并没有减轻,因为很多未成年人甚至教师家长都没有意识到,吸食胶毒是吸毒行为,而这种行为本身也更为方便和隐蔽,且容易受到同伴引诱。

强力胶中含有机溶剂甲苯。

苯是一种应用广泛的有机溶剂,是黏合剂、油性涂料、油墨等的溶剂。短时间内吸入大量苯蒸气可引起急性中毒。急性苯中毒主要表现为中枢神经系统麻醉,甚至导致呼吸心跳停止。长期反复接触低浓度的苯可引起慢性中毒,主要是对神经系统、造血系统的损害,表现为头痛、头晕、失眠,白血球持续减少、血小板减少而出现出血倾向,甚至诱发白血病。

由此,有的怪味可不能多闻哦!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高荣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