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别让盲道变“忙道”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9日 16:09         ★★★

请不要忽视盲道的存在

不了解盲道这些突起纹路的真正含义

      盲道是由两种带突起纹路的砖块铺成,条形图案的称为行进盲道,表示可以直行;点状图案的称为提示盲点,表示前面有路口、障碍或地形变化,在盲道的提示下盲人可以通过脚底的感觉或盲杖找到前进的方向。

有些人对盲人漠不关心

      他们认为从没有看到盲人走过,设不设无所谓的,设置盲道是为了好看。还有的人认为是为了防滑等等。

车辆增多

       私家车越来越多,但是公共停车场配套建设严重滞后,难停车是有车一族出门面临的最大问题,部分不自觉的市民随意将车停放在盲道上,人为地为盲人设置了障碍。

别让盲道变成摆设

       盲道――这条看似寻常的小路,却是政府对盲人人文关怀的体现,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建设盲道的本意是方便盲人的出行,体现着城市对弱势群体的人文关怀。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不仅需要有高楼大厦、整洁的环境,更需要有方便盲人外出的无障碍设施。

希望大家能让出盲道,让盲人安全出行,给予他们关心爱护与尊重。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高荣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