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隐形快递单?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9日 16:33         ★★★

快递单

NEW LOOK

你知道吗?

通过快递单上的信息以及公开的网站平台、社交工具等,完全能够拼凑出你是谁、喜欢什么、什么年龄段、在哪儿工作(或读书)、消费习惯、经济能力……甚至可以搜索微信加为好友。

接下来,我们具体举例说明。

这是一位买了奶粉的新手妈妈,根据快递单上的资料,通过某社交平台的资料和照片,能拼凑出一个“画像”:于小姐,80后,家住天津X区XXX大厦X座X房,有一娃,喜欢美食。

通过快递单信息,可以推断出,这位高校学生是一位喜欢购物的时尚妹子,住在该校某宿舍1207室,我们甚至可以在该学校学院网站上找到这位同学的照片。

泄露信息会有什么后果

也许有人会说,反正信息早就泄漏“八百次”了,无所谓。反正也没人会为了这点信息去翻垃圾桶的吧?那我们还是举例说明:

例子一:垃圾广告骚扰不断

你可能会不时接到广告短信和电话,比如经常收到某些商场打折广告、房产中介或母婴幼教机构的推销等。

例子二:易被骗子盯上,进行定向诈骗

骗子可能会根据个人身份信息、电话和住址等隐私信息,有针对性地“量身定做”骗局,比如“快递到付骗局”,拆开快递,你会发现只是一堆并非由自己购买的、不值钱的“垃圾”。

正确处理快递单有六招

第一,网购时尽量选择正规可靠的快递公司。

第二,收货地址尽量填写工作单位,也可以选择到代收点自提,避免将快递员带入家中。

第三,取包裹前核实信息。接到陌生电话说有快递,要认真回想最近是否有网购,若无,不要贸然签收;若有,需要核实快递公司名称、所送物品等有关信息。

第四,独居女性要特别注意。建议独居女性尽量约到楼下传达室、保安亭等人多的地方收件或者寄件。

第五,收到包裹尽量当场验货。拿到快递后,可以要求先验货再签收。

第六,丢弃快递单前,用油性笔、纸巾沾水、修正液、花露水、风油精、美工刀、牙膏等工具,将收件人、发件人、快递单号、个人签字等信息都涂抹干净。

最新发现

圆通速递隐形快递单应运而生!

消费者可根据提示,自行选择是否使用此项服务。

从曝光的照片来看,该快递单并未完整显示姓名、手机号和地址的全部信息,其中一部分内容以*号代替。

尽管快递单不显示用户完整姓名、手机号码、地址等,但快递员可以通过公司内部系统,直接联系到收件人。

目前“隐形”快递单仅针对圆通速递的电子面单来试用,客户可根据需求自由选择是否使用该项服务。该功能服务是完全免费的,不会再额外收取费用。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高荣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