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关于“火灾”,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儿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29日 09:28         ★★★

这些火灾不能用水灭,要牢记

        在普通人的意识里,只要是着火就应该用水灭火。这种想法是错误的,甚至是危险的。消防蜀黍提醒,有几种火灾是不能用水扑灭的。

 

 

一.电器火灾

        首先要切断电源,在无法断电的情况下千万不能用水和泡沫扑救,因为水和泡沫都能导电。应选用二氧化碳、1211、干粉灭火器或者干沙土进行扑救。

 

二.油锅火灾

        油锅起火时,千万不能用水浇。因为水遇到热油会飞溅,加速火势蔓延。一种扑救方法是迅速将切好的冷菜沿锅边倒入,火就自动熄灭了。另一种方法是用锅盖或能遮住油锅的大块湿布遮盖到起火的油锅上,使燃烧的油火接触不到空气缺氧窒息。

 

三.燃料油、油漆火灾

       家中贮存的燃料油或油漆起火千万不能用水浇,应用泡沫、干粉、1211灭火器具或沙土进行扑救。

四.计算机火灾电脑

        着火应马上拔下电源,使用干粉或二氧化碳灭火器扑救。如果发现及时,也可以拔下电源后迅速用湿地毯或棉被等覆盖电脑,切勿向失火电脑泼水。因为温度突然下降,会使电脑发生爆炸。

另:车辆着火千万别打开前机盖!!!


        除建筑物火灾外,汽车着火的情况也时常发生,同样需要提高警惕。一般夏季车辆容易发生自燃,发生自燃不要惊慌。自燃一般都是从发动机位置开始,初期只能看到有烟冒出,这时不要急于打开引擎盖。在没有灭火器时直接打开引擎盖,几分钟时间车辆就可能全着了。应该准备好随车携带的灭火器,对准起火点灭火,并拨打119报警,向过往车辆求援。


图文来源:中国消防

编辑:赵旭冉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高荣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