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消防安全日”提醒你注意潜伏在身边的危险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0日 08:16         ★★★

日前,湖南常德汉寿县丰家铺杨柳村一户居民家中卧室突发大火,26岁的瞿先生一家四口被烧伤,三岁的大儿子和一岁多的女儿伤势最重,相继不治身亡,令人揪心。


卧室着火点位于床头,疑似手机充电引发。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警方、消防立即展开调查。

 

发生火灾的地方也就是图中的房间,当时瞿先生一家四口正在床上睡觉。烧毁的被子已经被清理,但是在床边,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枕头烧焦严重。这把椅子原本也是放在床边的,已经烧成了焦块。再看到这个房间,屋顶都已经被熏黑,可见当时的火势并不小。

据瞿先生家属介绍,事发在当天凌晨零点多,睡在瞿先生家楼下的堂弟第一个发现异常。瞿先生一家四口被救出火场之后,家人立即将他们送往汉寿县太子庙医院,但因为伤势十分严重,最终将他们送到了常德市烧伤整形医院。


  遗憾的是,瞿先生三岁的大儿子和一岁多的女儿,伤势严重,上午九点多和十点多相继因器官衰竭身亡。

  根据家属介绍,瞿先生两口子平常爱玩手机,有时候手机会放在枕头旁充电。家属怀疑,夫妻俩的卧室枕头边插满了手机充电器、充电宝等,导致了火灾。

 目前,具体的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但急急侠也提醒大家:手机充电尽量使用原装的充电器,避免过热,同时,不要放在床铺、枕头、书籍等易燃物品的旁边。


悲剧的发生绝非偶然,全国各地因为充电不当引发的起火悲剧不在少数。有关人士走访了多家市场,在市面上购买了两种充电器,一种是在正品柜台购买的某品牌充电器,另一种充电器则无任何品牌且价格低廉。专业维修人员将两种充电器进行了分解,一打开,差别显而易见。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高荣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