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收快递时特别要注意的诈骗!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30日 17:17         ★★★

今年“双11”,天猫交易额1682亿,京东交易额1261亿……当各大电商依然沉浸在不断刷新销售纪录的喜悦时,各个快递公司则进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根据国家邮政局预计,今年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5亿件,最高日处理量可达到日常处理量的3倍。

 

从11月11日开始,很多人都陆陆续续收到了网购订单,但你是否想过,打来电话不是期盼已久的快递小哥而是骗子呢?

 

顶象技术安全专家提醒,消费者不要轻信陌生人退货、退款的电话,请勿点开陌生人发来的链接、文档;不要将个人账户、银行密码、手机验证码乃至手机给陌生人使用。收到任何快递,都要先核实信息,再来决定是否签收。

 

特别注意三种诈骗:

1.冒充电商客服诈骗

骗子以“退款”“退货”等交易异常为由,要求消费者点击其提供的钓鱼网站链接,从而窃取消费者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实施诈骗。


2.货到付款类诈骗

骗子从非法渠道拿到消费者的到货付款的订单信息,然后冒充快递给消费者送快递。等消费者收到快递时要验货时,就会被告知不能打开包裹或者只能看外观不能开机,等消费者付好款开机使用时才发现所购的商品是假货或根本无法使用。


3.面对面窃取信息诈骗

这类诈骗通常是多人配合操作。首先,骗子通过非法手段拿到消费者的银行、支付等信息。然后,A骗子通知消费者取快递。在消费者取快递的时候,B骗子打电话过来跟消费者说,“我们一个同事是不是正在给你派快递啊?他信号不好打不通,你能把手机给他接个电话吗?”。在消费者把手机给A骗子后,A骗子会将银行、支付发来的手机动态验证码告诉B骗子,最后B骗子直接远程刷走消费者的存款、余额。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高荣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