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生活中常见的易燃易爆物品
作者:白义洋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0:14         ★★★

 

1.手机锂电池:

可能很多人都不曾遇见过,手机电池也能爆炸,所以买手机或电池都尽量选择知名点的品牌。

2.煤气罐:

煤气是我们经常接触的物品,天天使用,可正是天天使用才容易使出气口磨损而导致煤气泄漏,一旦不小心打起火来容易引起爆炸,所以得隔断时间段用洗发水或洗洁精液体检查煤气罐衔接口是否有泄漏,一旦发现泄漏要尽快打开窗户通风,勿打火

 

3。打火机:

最容易爆炸的是塑料的,爆炸出的塑料壳比较容易伤人,所以要勿接近高温物品,和勿挤压、撞击。

4.微波炉:

属快速加热电器,使用起来要注意加热物品是否合理,如屏蔽罐、易膨胀液体等均不能加热使用。

 

5.酒精:

酒精是易挥发,燃点低的液体,稍遇到点火星都有可以能燃烧起来,所以使用起来就得注意 了。

 

文章录入:白义洋    责任编辑:孟庆芳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