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国家安全和反邪教 >  正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武警呼和浩特警犬基地之行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1日 15:29         ★★★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在首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内蒙古大学组织了一次特别的体验——参观武警呼和浩特警犬基地。

 

 

    进入基地后,军乐队特地为我们演奏三首乐曲,他们奏响的旋律让人沉醉其中,仿佛每一个音符都是一个曼妙的歌者,每结束一首乐曲的演奏,大家就报以热烈的掌声,就这样我们迎着欢快的乐曲开始了一下午的奇妙之旅。

1E3F4

    这里的警犬品种很多,有拉布拉多、史宾格、昆明犬等。训导员带领警犬为我们展示了坐、立、匍匐、卧倒、跨立等动作,还进行了搜救、排爆、过障碍、扑咬等训练。在废墟搜救项目中,警犬都能准确无误找出隐藏同学的位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有一只名叫菲菲的警犬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与大家进行了亲密互动,大家纷纷与它进行合影留念。警犬一天要进食两次,11:00和17:00各一次。

165DE

    这是一处担负警犬繁育、培训、科研和管理职能的基地,这里的训导员和警犬肩负我们安全和刑事案件侦破,出色地完成了许多任务,与这群年轻有着朝气的训导员接触,我们感受到他们身上的认真,体察到其工作的艰苦,更体会到他们的忠诚和无畏,他们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致敬。警犬也是人类最好的朋友,陪伴着我们,帮助着我们。无言的陪伴,无言的战士。

通过这样的活动,学生能够有效地提高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安全观——“位卑未敢忘忧国,天下并不太平,青年人一定要有忧患意识,要有宏大的抱负和奋斗精神,以及‘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历史担当。国家安危系于每一位爱国公民,民族崛起系于每一位有志青年”。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高荣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