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禁毒教育 >  正文
禁毒教育案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7日 00:00         ★★★

女大学生与男友以贩毒养吸毒双双获刑

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毒品犯罪案进行公开宣判。一审分别判处被告人张志峰无期徒刑,被告人肖瑛有期徒刑10年。审判席上,这对恋人悔恨不已,肖瑛当庭泪如雨下。两名被告人的举动令所有人扼腕叹息:英语专业毕业的大学生肖瑛本应有着美好的前途,却因一次生病被人诱吸毒品后,从此陷入毒品的深渊,无法自拔。

胃痛难忍被朋友诱吸毒品

据悉,某日,肖瑛胃疼得大汗淋漓,朋友见状,称自己带着一种非常神奇的“药”,吃了这种药,疼痛感会消失,且整个人还会有飘飘欲仙的感觉。肖瑛犹豫了片刻,最终服下了这种所谓的奇特药——毒品。

广州结识瘾君子男友

吸毒成瘾的肖瑛,在广州认识了吸毒人员张志峰,不久两人便过起了同居生活,并共同吸食毒品。因吸食毒品量大,难以维持开支,两人便商定着以贩养吸。

伙同男友贩毒当场被抓

张志峰一人前往广州市,以每克280元的价格从一名新疆人处购得海洛因120克回到南昌。当日下午2时许,吸毒人员钟某电话联系肖瑛称其要购买海洛因,当肖瑛和张志峰携带毒品与钟某交易时,被公安人员抓获。随后公安人员在两人的租住房内查获两人吸剩下的海洛因118余克。

贩毒恋人一审双双获刑

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毒品犯罪案进行了公开宣判。一审依法从重判处张志峰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肖瑛系从犯,以相同罪名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5万元。两被告人对上述判决均无异议。

目前,毒品问题已经严重危害到人类的身心健康,作为大学生的你们,在生活中交友要慎重,同时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切记: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文章录入: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