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禁毒教育 >  正文
【禁毒教育】别让你美丽的青春成为一声叹息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13日 00:00         ★★★

近日,北京市公安局禁毒处的侦查员抓获了一名涉毒人员,此人涉嫌多次从南京向北京运送毒品,让他们痛心的是:这名毒贩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

欧阳是南京一所大学的在校学生,在校期间他曾到一家酒吧打工。勤工俭学本来是好事,可是,在酒吧里欧阳第一次接触了毒品,同时也结识了一些吸毒人员。周围人对毒品的肆意吸食,让欧阳对毒品放松了警惕,别人奢华的生活,也让欧阳有了很大的变化。他知道贩卖毒品是重罪,但想到家里刚刚装修了房子需要钱,欧阳决定铤而走险。

在欧阳的身上,民警搜出两袋冰毒。欧阳告诉民警运送这一趟他可以挣到1600元。我国刑法第347条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而当民警称出这两袋冰毒为50克时,欧阳失声痛哭。他哭着说“我爸我妈就我这么一个儿子,我一定不能出什么事,大哥我求求你。”

冰毒学名甲基苯丙胺。刑法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一千克以上、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数量大的,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欧阳涉嫌贩毒50克,等待他的很可能是漫长的牢狱生活。

环境对一个人的成长非常重要,所以要防微杜渐,对那些容易滋生犯罪的地方,最好敬而远之,千万别让你美丽的青春成为一声叹息。

文章录入: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