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治安事件防范 >  正文
宿舍和谐篇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30日 16:34         ★★★

 

今年以来的不少事件令室友这个词突然沉重起来。从“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到“睡在我上铺的敌人”,从亲密无间到同室操戈,一时间随处可见“感谢室友不杀之恩”的戏谑。同住一个屋檐下,矛盾与互助总是相伴相生。如何正确看待和处理室友间的矛盾,家长、学校、社会都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但是,最主要的还是学生自身。宽容、忍让、勤沟通、多站在他人角度考虑问题,都是让同窗情谊浓厚稳固的良方,需要大家不断探索。

心要宽容

缺少交流容易产生误会和矛盾,校园惨案的发生很多都源于此。有些人可以通过电话向远方的好友诉说衷肠,却不愿正眼看一眼身边的人,不愿给予室友一些正能量。要知道,学会与人相处,是一门大学问,我们应该有一颗宽容的心,和平与人相处,让身边人每一天都过得舒心,让室友成为我们心中最柔软的角落。

有问题立即沟通

其实,室友之间引发误会的都是一些生活琐事,但是这些琐事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造成严重后果。

小张说进入大学已经三年了,寝室的关系一直处得很好,但这并不是说就没出现过矛盾。刚入学时,他依旧习惯高中的作息,晚上准时关灯睡觉,第二天早起晨读,但是一位广州的同学一直都是打游戏到凌晨三四点,自然相互有影响。通过交流之后改变了原来的状况。

推己及人方能融洽室友关系

人都生活在社会中,每个人都要与人相处,很多时候,干成事业需要个人努力,更需与人合作,需要他人支持配合。学会推己及人,为他人着想,才能赢得友情,赢得人心,才有可能成大事。

各位亲,宿舍是我们四年共同的小家,她的和谐与温暖是需要每个人共同维护的噢~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高荣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