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治安事件防范 >  正文
又是一年天冷时 口袋绺窃多提防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4日 09:32         ★★★

2016年的冬天伴随着洒落的雪花即将到来。看似平静安详的校园,其实暗流涌动——绺窃分子(小偷)趁着学生天冷加衣的“好时节”,在校园道路上和食堂、教学楼等人员密集场所,采用“二指禅”(手指夹)、“探囊取物”(镊子夹)等盗窃手法,盗窃学生外衣口袋内的手机和钱包!

特别提醒

随着天气越变越冷、衣着不断加厚,人的身体会对外界碰触的感知度降低越降越低!盗窃分子多利用大学生防盗意识差、身体对外界感知度降低的有利条件进行盗窃。保卫处特别提醒广大学生:

在校园内和校园周边公共场所活动时,看管好随身财物,切莫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放置在外衣口袋!

切莫将背包等背在身后或视线无法看到的地方!

注意人群中故意拥挤、尾随和围在身边“揩油”的人!如发现偷窃等违法犯罪行为立即报警!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高荣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