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治安事件防范 >  正文
@缺钱的小资们:校园贷,都"贷"来了什么鬼?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4日 09:17         ★★★

随着时代的发展,校园贷款的滋生满足了大学生们。

但是校园贷款坑多且深啊!!小编就简要给亲们提醒一下~

坑一:费率不明

中国各银行贷款年利率一般是4.35%左右,信用卡分期付款年利率7%以下。校园网络借贷平台出于抢占市场和竞争的需要,会隐瞒或模糊实际资费标准、逾期滞纳金、违约金等利息高达20%,这难道不是高利贷??

坑二:不文明的催收手段

很多校园贷平台普遍存在不文明的催收手段,比如“关系催收”,学生借款时被要求填写数名同学、朋友或亲属的真实联系方式,如果不能按时还款,平台就会把其逾期信息告知该学生的关系圈,严重干扰和伤害了借款学生。

坑三:风险难控

我们大学生有旺盛的消费欲,但是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一如之前所述,大学生还不起,总还有爹妈在呀,所以其还款来源往往来自于家庭。

你知道轰动全国的”校园贷事件“么?

案例一:一个普通的学生怎样背负数十万的债务

2016年3月,河南一高校大二学生郑某发给父亲的短信。因债务缠身无力偿还在山东青岛跳楼自杀。郑某前后冒用28名同学的身份信息,从十几家贷款公司贷出了60余万,用于赌球。输光了钱后,作为一名学生无力偿还,在巨大的经济压力下,他选择了自杀。

案例二:借款800元,一周利息就要10%

去年12月,某高校学子迷上了一款手机游戏,为了购买装备、充游戏币,三天内他不知不觉就消费了近800元。

对方要求他提供学信网登录截图及辅导员和家长的手机号码,签了一份类似借款的协议后,就借到了800元。一周后,小杨便开始接到借贷平台的催款电话。

借钱时没搞明白"一周10个点"是什么意思,他们还骗说还不上可分期还,我当时快崩溃了,哪有钱还。小杨说:此时他才弄明白,“10个点”即一周利息10%,更可恶的是,第二周再不还,就会利滚利。“那时每天都会接到催债电话,对方还威胁,一周内再不还就打电话给辅导员和家长,找他们要钱。”小杨说,受不了这种惊吓,他只好向父母老实交代,立即把钱还了。

案例三:大学生裸照还款事件

通过网络借贷平台借贷宝,有女大学生被要求“裸持”(以手持身份证的裸照为抵押)进行借款,逾期无法还款将被威胁公布裸照给家人朋友,且借款周利息高达30%。按照“裸持”借款女大学生的描述,出借人曾承诺,这些裸照仅作为借款抵押,照片不会流出,且一旦贷款金额还清,这些照片会被删除。但网上已有不少人在贴吧、论坛公开出售“裸持”女大学生照片。这些卖家中有“裸持”出借人,也有中间商,一组“裸持”照片在20至30元之间,且有卖家20元打包出售64张裸持照片。

小编寄语

祖国的花朵们,校园贷款有风险,需要你们谨慎 谨慎 再谨慎!

小编说了那么多,最后,在这里提醒各位小伙伴,大家要有自己判断是非的能力,养成正确财富观,天上掉下的“馅饼”往往最应该警惕!挣钱不易,且花且珍惜!千万不要被不良校园贷所诱惑~对于乱象丛生的校园贷款和“校园贷”say no!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高荣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