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治安事件防范 >  正文
QQ骗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5日 16:13         ★★★

“同学”QQ求助,没想到竟是骗子的圈套。

11月23日,兰州城市学院大二女生雯雯(化名)因同学QQ被盗号,轻信骗子被骗走4000元。

QQ

大学生被骗4000元 “在吗?有支付宝吗?有点事!我把钱打到你的卡上,然后你再帮我转到我朋友的支付宝上行吗?” 11月22日上午11时,正在上网的雯雯收到同学QQ求助信息。对方称用网银转1000元钱到她的卡上,然后让她用支付宝转给对方的朋友。

雯雯说,因为这名同学以前向她借过钱并及时还了,就相信了对方说的话。据雯雯介绍,随后她将自己的银行卡号发给了对方,对方马上发来一张汇款成功的银行截图,但等了十多分钟自己仍未能收到对方汇款。对方又称已经咨询了银行客服,客服说跨行汇款要看情况,最晚有2-6小时才能到账。

 “当时对方发来截图等,比较正规,我就信了。”雯雯说,随后她给对方提供的18417026001的支付宝账号转了1000元,对方回信称“我朋友住院,我支付宝没绑定,她叫再转1000元给她。我先转给你,你再帮我转一下”。

雯雯的聊天记录显示,骗子通过同学的QQ多次联系她,称其朋友受伤住院,还发来一张照片:一名女子躺在病床上,看上去伤势很重。

骗子为了证明自己已转账,还给雯雯发了一张跨行汇款交易成功的网页截图。看到这些,雯雯同意向伤者支付宝转账,最终被骗子分多次骗走了4000元。

警方支招

木马病毒植入淘宝支付链接,蒙骗淘宝商家套现

骗子先冒充客户,将显示未支付成功的订单号发送给淘宝商家;再冒充淘宝客户,以升级支付权限为由,将花钱买来的新型木马病毒发给淘宝商家安装;商家一旦安装,病毒就会植入支付链接页面,造成支付成功的假象,骗子继而蒙骗淘宝商家并套现。

QQ木马专盯财务人群,窃取信息实施诈骗

骗子通过QQ搜索财务人员群等,加入后向目标人发送木马链接,只要目标人点击打开,再次点击登录,嫌疑人从后台就可看到QQ账号和密码,从而窃取目标对象的QQ信息,然后冒充老板、朋友等对其同事、亲友等进行诈骗。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高荣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