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治安事件防范 >  正文
许你一个平安浪漫的冬天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2日 09:04         ★★★

雪,在冬日的天空里,静静地缤纷,散落了一地的洁白。整个校园都显得很浪漫。

但在享受冬天带给我们的喜悦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又安全又温馨

行人要注意

在室外 上下台阶时要小心,尽量踩到没有积雪、冰的地方,与身边的人互帮互助,要小心大理石地面。

进入室内,要将鞋底的积雪进行清理,以免在室内较滑的地面上摔跤。

雪天穿鞋要讲究 路面容易结冰,不能穿皮鞋、硬塑料底鞋,最好穿保暖、防滑性好的鞋子,或者抓地较好的运动鞋,而且应尽量稳步前行,以防发生事故。

在雪天,最好选择雪较厚的地方行走,注意地面状况,尤其避免踩在较薄较平的雪片或冰面上。

如果不小心突然摔倒 尽量别用手腕去支撑地面,因为这种摔倒姿势最容易造成手臂骨折。一旦摔倒发生骨折,切不可乱揉乱动,以免加重伤情。应用围巾、书本等工具固定好骨折部位,请求他人帮助,或尽快求助老师,联系保卫处,及时到附近医院治疗。

看到路上有人摔跤要及时搀扶或及时帮助,如伤势严重,则不要盲目进行救助,要及时拨打120。

骑车要注意

雪天骑车,自行车轮胎不可充气太足,将气放至平时充气量的2/3为好,这样可以增加与地面摩擦,防止滑倒。

选择稍微矮一些的车子或尽量放低车座,降低重心可以使骑自行车平稳,紧急时,双脚可以着地。

由于路面比较滑,所以不能急刹车,应该是慢慢的用车闸,或者不用车闸自然减速。

转弯速度要慢,角度也应尽量大。由于离心力的作用,转弯速度越快,车子就必须越倾斜,所以转弯要慢行,尤其是在路面起伏或特别平滑的情况下。

冬天来了

校园内开车要注意

1.减速慢行,校园内限速20km/s。注意避让行人,尽量早的减速。

2.转弯要减速,避免转弯时打滑。

3.雾灯别常开。避免扰乱他人视线。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高荣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