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交通安全 >  正文
大学生交通安全常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30日 00:00         ★★★

大学生交通安全的概念与交通事故的危害

交通安全是指不发生交通事故或少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观条件,即指交通参与者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警惕,不因麻痹大意而发生交通事故。大学生交通安全是指大学生在校园内和校园外的道路行走、乘坐交通工具时的人身安全。

只要有行人、车辆、道路这三个交通安全要素存在,就有交通安全问题,也许只是一个小小的意外,就会造成严重后果,断送美好的前程,甚至生命。

我们应该这样做

步行时

★步行时应当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时靠道路右边行走。

★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应当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

★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

★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或在没有过街设施的路段横过道路时,应当在确认安全后迅速直行通过。

★不得在车辆临近时,突然加速横穿道路或中途倒退、折返。

骑车时

★骑车要走非机动车道,无非机动车道时,要靠右行驶。

★骑车过程中,不得多人并行或在行驶过程中交谈。

★行驶途中左拐弯时,要打手势向后面行驶车辆示意,禁止强行猛拐。

★设有左拐指示灯的路口,左拐指示灯亮时,才能左拐。

★通过无人看守的铁道路口时,要确认安全后再通过。

★不逆行,不闯红灯。

★禁止骑车走机动车道。

乘车时

★不在机动车道上拦截机动车。

★在车站候车时应自觉排队,公交车进站还未停稳时,不要着急拥向车门。

★车门打开后要按先下后上顺序上下车,自觉礼让老人、儿童与残障人员。

★上车后要扶好或坐好,乘车的过程中不把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到车窗外。

★所乘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要听从司机或售票人员的指挥。

★乘坐家用轿车或打车时,不要从机动车道一侧上下车。

★所乘座位有安全带时,要系好安全带。

驾驶机动车辆时

★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和有关规定,驾驶车辆必须证,照齐全,不许驾驶与证件不符的车辆,严禁酒后开车。

★发动后应检查各种仪表、方向机构、制动器、灯光等是否灵敏可靠,并确认周围无障碍物后,方可鸣号起步。

★车辆通过泥泞路面时,应保持低速行驶,不得急刹车。

★在冰雪路面上行驶时,应装防滑链条,下坡时不得滑行,并用低速档控制速度,禁止急刹车。

★车辆陷入坑内,如用车牵引,应有专人指挥,互相配合。

★注意克服驾驶疲劳。

文章录入: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