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交通安全 >  正文
大学生交通安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15日 00:00         ★★★

大学生交通安全是指大学生在校园内和校园外的道路行走、乘坐交通工具时的人身安全。也许只是一个小小的意外,就会造成严重后果,断送美好的前程,甚至生命。

案例:某高校同学李某,虽然是个近视眼,可他却最喜欢戴着耳塞边听音乐边走路边看书,有时候车到了他跟前才发觉。同学提醒他要注意,他却当作耳边风。2010年11月的一天下午,他跟往常一样一边听着音乐、看着书回宿舍,经过一个十字路口时,一辆大众轿车从他左侧开过来,汽车鸣笛,他丝毫没有避让的意思,结果汽车刹车不及将他撞倒,幸好车速不是太快,否则性命难保。

主要原因:注意力不集中,表现为行人在走路时边看书或边听音乐,或者左顾右盼、心不在焉等。

交通安全教育知识

近日因学生里一大批低头族而导致的安全事故频繁发生(如上给出的案例),为避免发生此类事故,在此,小编给同学们传授一些步行时的注意事项。

1、注意力集中。同学们在走路时不可以边走路边看书边听音乐,或者左顾右盼、心不在焉,不然很有可能会有意外发生。

2、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

3、集体外出时,最好有组织、有秩序地列队行走;结伴外出时,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嬉戏;行走时要专心,注意周围情况,不要东张西望、边走边看书报或做其他事情。

4、在没有交通民警指挥的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

5、在雾、雨、雪天,最好穿着色彩鲜艳的衣服,以便于机动车司机尽早发现目标,提前采取安全措施。

以上就是小编总结的校园步行时的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安全全的步行在大学美丽的校园里。

文章录入: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