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交通安全 >  正文
提示 | 走路不能“出轨”你知道吗!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7日 17:46         ★★★

《人民的名义》最近真是火遍大江南北

男女老少通吃

“一面墙一张床一个冰箱”

就让人久久难以忘怀

以及

近期艺人们出轨的新闻真是层出不穷

让人叹为观止

(啊说好的幸福呢)

所以说

做人不能出轨我们知道

当官的不能出轨我们知道

结了婚不能出轨我们知道

那走路不能“出轨”你们知道吗!!!

有了红绿灯的斑马线才更完整呀

(小斑马线:主人你看你看,我有红绿灯了!不要“拒绝”我好吗?)

过马路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什么?

让小编来个温馨提示吧

过马路时如果违反交通规则

无视红绿灯

肆意在马路上打闹

一不小心就会酿成惨剧

2017年3月29日,山东菏泽,一对情侣在马路中间打闹后狂吻不止,结果被一名无证醉驾的司机撞飞,造成一死一伤。

看完小编想说

秀恩爱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啊

那么大家在过马路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过马路时要注意观察交通信号灯的变化。红灯亮时,不能过马路;绿灯亮时,也要看清左右确实没有车来,才可以过马路;如果马路过了一半时,信号变了,要赶快过马路。

2、要走直线,在马路上能看到很多行人过马路都是斜着过去,这样直接延长了过马路的时间,可想而知在马路中的停留有多危险,两点之间直线最短,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3、过马路不要玩手机,随着移动设备发展,手机早已普及开来,手机固然好玩,过马路时还是要坚决回避手机的一切操作,包括接到电话和短信也要等过完马路到了安全的地方才能查看,注意力不集中会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

4、不和拐弯车辆抢先,有部分路口人行道路灯时右转弯车辆可以同时右转,这时会有不少人和该方向车辆抢道,这样做既不安全也不雅观,先让右转车辆完全过去后再走动,文明礼让也保护自身安全。

5、不要犹豫式过马路或行动过于急速,有一种行人过马路喜欢快步或跑步穿过,在中途可能还会有些犹豫,这样在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让开车的司机很难判断行人的动向,导致难以判断而车速失控,行人匀速走过就行,让过往车辆司机也能自然平稳控制车速。

6、不从车辆缝隙中穿过,最后一种行人为在比较堵的路口从车辆的缝隙中穿过,这样是很危险的行为,当车距很近时车辆启动就有可能碰倒行人,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选择地下通道或人行道绿灯状态下车辆也没有压到人行横道时过马路。

生命对于我们每一个人只有一次,

请珍视和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惨痛的教训和血的代价

已让我们深深地体悟到维护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只有遵章守法

平安才会伴您一生

毕竟

还有那么多好吃的在等着我们

(星星脸)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高荣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