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消防安全 >  正文
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5日 00:00         ★★★

一、熟悉环境,暗记出口

倘若你来到陌生的地方,特别是在商场、宾馆等庞大建筑物中,为了自身的安全,务必留心一下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的位置及楼梯的方位等,以便一旦遇到火灾险情的时候,不至于迷失方向而盲目地往火海里闯,往死胡同里钻,切忌一定要给自己找一条逃生之路。

二、保持冷静,寻路逃生

当楼房突然发生火灾时,首先要强令自己保持冷静,切不可惊慌失措,以免做出错误决断而冒险跳楼。选择逃生的路线要注意:朝有照明或明亮处迅速撤离;若在楼梯上,应该往下跑;若被火挡住,就要通过窗口或阳台等往外逃生。

三、毛巾妙用,过滤烟毒

据有关资料统计,在火灾中丧生的人,受烟雾中毒、窒息而死亡的比例远比烧死的要高,大约比率高达百分之七十以上。因此,当你被烟困住时,防烟雾中毒、防窒息死亡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毛巾可顺手捡来作空气过滤器,人在烟雾中,用折叠6-8层的湿毛巾蒙鼻保护,可减少百分之六十烟雾毒气的吸收。

四、走投无路,厕所逃生

当你在无法冲出火海的情况下,可以逃进被认为是避难所的房间,如:浴室、卫生间等。因为这些房间既无可燃物,又有水源,进入后立即关门窗,这是经验也是证明了的,在一定条件下,该行为是及有效的,可获得较大的生存机会。

五、身处高楼,沿楼下跑

火灾发生时,如果你身处高楼、就要沿着楼梯向下跑,一般都设有安全疏散楼梯间,安全疏散楼梯间都是防火防烟的。

文章录入: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