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消防安全 >  正文
逆行英雄
作者:<a href='/ShowAuthor.asp?ChannelID=1019&AuthorName=张靖祺' title='张靖祺'>张靖祺</a>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05日 00:00         ★★★

送别逆行英雄朱军军同志

朱军军,男,汉族,安徽淮南人,1990年5月出生,2010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生前系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靖江中队战士,武警中士警衔。服役期间,朱军军同志先后参加灭火战斗800余次,抢险救援300余次,抢救被困人员30余人次,先后被支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士兵和红旗车驾驶员。

2016年4月22日9时13分,靖江市新港园区德桥化工仓储有限公司发生爆炸火灾,靖江中队接到指令后迅速出动。朱军军同志作为靖江中队一号车驾驶员第一时间与战友赶赴现场,参与灭火救援战斗。在扑救过程中,着火罐区防护堤决堤引发大面积流淌火,随时都会有爆炸的危险,朱军军同志为了保证灭火供水不间断,掩护战友撤退,登车抢救车辆装备,延误了撤离时间,不幸被熊熊烈火吞噬,经送医院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26岁。

靖江“4.22”大火

江苏靖江“4·22”火灾事故是一起由于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违规动火作业导致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和恶劣社会影响。 杨焕宁是在23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作此表述的。他说,从今年一季度的安全生产情况看,虽未发生特别重大事故,重大事故和死亡人数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但是“4·22”火灾等近期发生的几起事故都蕴含着极大的危险性,极有可能造成更为严重的危害后果。 同时开展涉及爆炸品、有毒有害气体和甲类、乙类易燃液体以及液化气体储存企业单位的全面检查,严格危化品生产、储存领域的动火作业管理,加强反应釜、输送泵、油气管线和危化品罐区以及危化品运输的安全监管,研究制定重大节假日和重点时段危化品运输限制措施。

Hero

每一位消防英雄都值得我们尊敬,他们不畏艰险勇敢前行。在困难面前依然向前,他们的牺牲让遇难的人得救,可他们的离开却让他们的家人永远伤痛,这才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英雄。勇敢的逆行者,伟大的英雄!

文章录入:<a href='/ShowAuthor.asp?ChannelID=1019&AuthorName=张靖祺' title='张靖祺'>张靖祺</a>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