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23日 09:58         ★★★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安排部署近期我校安全稳定工作,2017年8月7日下午4:00,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3号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副校长铁勇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交通学院、创业学院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铁勇副校长首先传达了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并按照要求,具体安排部署了我校安全稳定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主要包括十个方面,即教育学生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特别注意防溺水事故;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教育;加强学生实习、实训、社会实践和实验安全管理教育;加强毕业生管理;加强抵制邪教和防范宗教渗透教育;开展新生摸排工作;开展新生消防安全教育和演练;加强禁毒教育;加强对参加自治区大庆活动的学生志愿者的安全教育管理。二是全面抓好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主要包括九个方面,即进一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强饮用水和食品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进一步加强对运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视频监控系统管理和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园治安管理;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三是做好值班、信息报送和信访工作。四是加强校园网贷的管控。五是继续做好明察暗访工作。六是做好自治区平安校园申报工作。

   

铁勇副校长传达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我校安全稳定工作

最后,朱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7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不论是对国家、自治区还是我校来讲,都将是一个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因为在今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自治区将庆祝70华诞,学校将迎来60周年校庆,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所以做好今年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尤为重要,并对做好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是重要的政治责任,是事关全局的大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作为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具体行动,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形成安全稳定工作齐抓共管格局。全校上下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明确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主体,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日常工作中,要按照校园安全工作岗位责任要求,将安全稳定任务逐条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岗位、每个人,落实到每项工作、每个环节中,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稳定工作格局,营造人人关心安全、人人维护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三是全面加强校园各项安全管理,下大力气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确保大事不许出,小事也不能出。要做好安全工作常态化管理,经常性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安全隐患的整改治理环节,及时有效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会议现场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bwc_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