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讲座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31日 09:56         ★★★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内蒙古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内大发〔2016〕51号)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强化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教师实验室安全意识,保证相关人员掌握实验室化学危险品等危险物品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置技能,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2018年10月29日,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校保卫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联合为我校师生举办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讲座。

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主要有涉及化学危险品等危险物品操作的各有关单位实验室分管领导、实验室主任、实验室管理员、实验室药品库管理员、实验指导教师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共260余人。保卫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领导也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实验师魏著英作培训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实验师魏著英老师,魏老师主要从实验室危险因素及危险源分析、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实验室事故案例及应急处理措施、实验室安全应急处置程序、转基因生物和化学品的废弃物处置、实验室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图文并茂,讲解详细具体,对我们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