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出行安全小贴士,请注意查收!
作者:白义洋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08日 21:50         ★★★

内大保卫处

每一次出行都想与你同在

出行安全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

出行安全小贴士

 各位同学们

快点接收吧!

出行前,把你的旅行计划告诉家人和朋友,尽量详细到每一天在哪儿,住哪儿,你的联系方式,沿途每天住宿地的联系方式等等。

1

打车、叫车拍下车牌发给家人朋友。不要答应司机的额外要求等。

2

随身携带防狼器

报警器适合在人多的地方使用,现在除了基本的“尖叫报警器”,也有一些报警器和手机软件相连,可以一键录音、一键报警、联系紧急联系人。

在其不备突然发动反击。并且使用防狼喷雾要考虑喷雾会不会被风吹到自己身上,以及不要在密闭狭小的空间使用。

时刻注意情况

不管是走路还是打车坐车,危害就不用多说了吧,各种新闻事件层出不穷。

一个人出行时,戴着耳机很容易降低你的警惕心。注意观察你周围的环境。

关于出行安全的重点知识

1. 行前预先规划行程路线,充分了解交通路况。

2. 出行前了解所到地点的气候温度信息。备好服装和应急常用药品。

3. 在路途中就餐,应以卫生干净为唯一条件选择食品。饮酒不要过量,不强行劝酒,严禁酗酒。

4. 要做到观景不走路,走路不观景;照相时要特别注意安全,选择能保障安全的地点。

5.入住前应确认宾馆(饭店)具有完善的消防设施及安全通道。包括:消防通道的畅通,房间内配备有移动的消防器材和火灾逃生用的呼吸面具。

6. 注意保管好自己钱物,防止丢失及被窃,尤其是照相机等常用之物更要注意别丢落。

 

文章录入:白义洋    责任编辑:孟庆芳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