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宿舍防火小知识
作者:白义洋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0:18         ★★★

(一)寝室起火的主要原因:

     1、点蜡烛

     2、抽烟 

     3 、违章用电

     4 、焚烧杂物


(二)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

      1、使用安全电器,认准安全标志、出厂证明和检验合格证。

  2、不使用热得快、电炉、电炒锅、电茶壶、电热毯等大功率危险电器; 及时制止或举报其他同学使用类似威胁大家安全的电器。

  3、在宿舍内不可使用蜡烛等明火、不焚烧信件杂物。

  4、离开宿舍前取掉所有充电器、拔掉所有电源插头(特别是充电器)。

  5、宿舍内提倡不吸烟,如吸烟请及时熄灭烟头。不随地乱扔烟头,更不把烟头扔到垃圾桶内。

  6、留意宿舍楼内的消防器材放置地点和使用方法,熟悉宿舍楼内的安全通道,以防万一。


(三)灭火方法

  灭火的方法较多,常见的有:

  1、隔离法。将火源分离开,搬走可燃、易燃、助燃的物品;关闭电源或可燃气体、液体,拆除与火源相邻的易建筑物。

  2、冷却法。将灭火剂直接喷射到燃烧物上,降低燃物湿度,用水或二氧化碳来冷却。

  3、窒息法。用石棉毯、湿淋袋、黄沙、泡沫等不燃或难燃的物质覆在燃烧物上,用蒸气或二氧化碳等惰性气体灌注容器设备,封闭火源。

  4、抑制法。用含氟、溴的化学灭火剂(1211)喷向火焰,让灭火剂参与到燃烧中去,中断反应达到灭火的目的。


文章录入:白义洋    责任编辑:孟庆芳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