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安全提醒】如何预防电信诈骗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0日 09:56         ★★★

我处于20191029日接到学生报警,称其遭遇电信诈骗。治安二科科长哈斯牧仁询问具体经过后,随即陪同这名学生来到中国银行打印账户流水并在银行工作人员帮助下冻结银行卡,之后向刑警队报案,最终通过大家的努力找回被骗金额16650元,只有100元因钓鱼软件原因无法取回。

此类电信诈骗案件中的不法分子利用大学生缺乏社会经验的特点将黑手伸向校园,使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受到严重的影响。常见的电信诈骗流程如下:

双十一将至,保卫处特提醒广大学生:请大家警惕电信诈骗,当接到自称是网店卖家客服人员电话或消息时,不要添加购物网站之外的联系方式,如有异议要在购物网站内部查询官方联系方式进行咨询,不要通过网络搜索到的电话号码进行联系,防止上当受骗。若发现可疑人员及时与保卫处联系,24小时校园报警电话:4992287(北校区),4996110(南校区),3362201(东校区)。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bwc_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