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骗你,以注销校园贷的名义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0:26         ★★★

骗子声称可以帮人注销校园贷。很多人此前未接触过互联网贷款,却因为同一个理由被骗——害怕背上校园贷。

有金融平台提醒:凡自称网贷平台客服要求提现转账的都是骗子。

一名受骗者感叹:“没想到躲过了网贷、躲过了传销,还是没能躲过这场骗局。”

对校园贷避之唯恐不及的大学生李芳(化名),还是掉入一个贷款陷阱之中。

59日上午,她接到一个陌生人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京东金融注销客服”,称“国家禁止校园贷,已申请的贷款账户需要注销”,要求她按照指示,注销自己的“校园贷账户”。

她此前了解过校园贷引发的争议,也曾小心翼翼地试图躲过校园贷,但这位致电者听起来有一定的可信度:能明确报出她的个人信息,并警告“可能有人冒用她的信息申请过校园贷”。

接下来3个小时内,她按照对方的指示,从4个互联网金融平台贷出了约11万元,转到对方给出的银行卡账户上。对方说此举是为了帮她“清空额度”。

意识到受骗后,她报了警,但再也打不通对方电话。

在一个微博群里,反映有同类遭遇的受骗者有800多人,所处地域包括北京、上海、山东、河南等地,涉案金额从几千元到几十万元不等。其中有未毕业的大学生,也有工作4年的上班族。很多人此前未接触过互联网贷款,却因为同一个理由被骗——害怕背上校园贷。

328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其官网发布了“2020年第1号预警”,称近日出现一种“新的诈骗手段”,骗子声称“十九大以来政策发生变化,已申请的贷款账户需要注销,需要按照程序进行操作,否则会产生不良的影响”。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醒,“务必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来源: 人民网>>消费频道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bwc_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