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职责 >  正文
消防科职责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06日 09:00         ★★★

消防科主要负责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工作。

(一)消防安全工作

1.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有关规章制度,负责北校区防火安全工作。

2.督促、检查各单位、各部门建立健全消防组织,建立消防安全责任制。

3.熟悉校园的平面布置、建筑结构、水源、消防设备器材状况,建立健全消防档案。

4.对所管理的消防设施、消防器材,不定期进行检查、维修与保养,使之处于完好状态。

5.经常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及隐患,提出整改措施并督促其整改落实。

6.积极开展防火安全宣传教育及消防演练活动,提高师生火险逃生、自救、自护能力。

7.协助上级消防部门做好消防监督和对火灾事故的调查处理,并做好登记备案。

8.负责新行政楼、综合楼及研究生楼电梯的维护与保养。

(二)交通安全工作

1.负责校区内道路、车辆停放、路牌指示标识的设置、管理与养护。

2.整顿、维护校区内机动车、非机动车的停放秩序和校内交通秩序。

3.负责校区内重大活动期间交通安全工作的部署、车辆的疏导和停放工作。

4.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

5.负责处理校区内一般交通事故,并协助交管部门、保险公司处理好校园交通肇事案件。

6.配合地区有关部门做好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bwc_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