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陈国庆校长对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安全检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30日 00:00         ★★★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迅速开展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内教校安函[2015]27号)要求,全区各级各类学校于9月1日—12月31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我校按照自治区教育厅要求,专门制定下发了《内蒙古大学校园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并于9月开始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工作。

在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自检自查的基础上,2015年11月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率队到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院进行了安全检查。副校长铁勇、教务处处长王志平、副处长王树彬、科技处处长郭喜、保卫处处长邓秀全、副处长永胜等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俊峰、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慧荣关于本单位安全检查和整改情况的汇报,随后对两个学院的实验室及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查看。

陈校长在听取了两个学院的汇报后对学院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校园安全无小事,必须要时刻绷紧抓好安全工作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二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把任务细化、分解并落实到具体人,谁来管理、谁来做都实行标签化管理。三是抓好制度建设,规范工作程序,特别是在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上,必须有严格、科学、详细、有效的制度,不能有空白点,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四是加强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定期开展安全检查,不 “打运动战”、不留死角,把安全工作日常化、常态化。五是加强学生宿舍的管理,定期深入宿舍查看卫生及用电情况,充分发挥学生会的作用。六是教务处、科技处加强对实验室的统筹管理,尽快出台相关制度规范实验室管理。

通过实地检查,陈校长对两个学院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建议,并强调加强协调治理,尽快完成整改,确保学院及学校的安全稳定。

查看化工楼周边

实地检查

实地检查

实地检查

听取生命科学学院汇报

听取化学化工学院汇报

文章录入: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