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假期出行禁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29日 00:00         ★★★

假期,为满怀激情却又生活在各种压力之下的人们,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开拓眼界的好机会。为了增强师生员工的防范意识,确保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保卫处搜集并分享了一些出行的禁忌,供广大师生了解参考:

一、行前有忌

1. 忌“游而无方”。孔子说得好:“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为了对家人负责,也为了保护自己,你远游之前最好把已经决定的行程告诉家人(或朋友)。

2. 忌不留后路。重要资料分开放,大小票子都准备。

3. 忌带太多行李。只带必备品,轻装出游。

4. 忌心里没数。物品从头备到脚,出门逐项查个遍。

5. 忌行李上有敞开的口袋或缝隙。背包、手提袋的边上,常有为方便而设置的开口口袋,成为走私运毒人“托付”的好地方。保护好自己的物品,不要轻易接、碰别人塞的东西。

6. 忌行李上有一眼就能看清的名条。别把自己的名字、地址和电话,用很大的字写在行李上,以免歹徒记下来到你家里讹诈。

二、出门有忌

1. 忌毫无计划。事先能决定过夜的地方,最起码使你先有个方向和目标。

2. 忌坐黑出租。宁可搭人挤人的公共交通,或合法的出租车,也千万别一开始就误上贼车。

3. 忌街头看地图。站在街头东张西望、再掏出地图猛看街道名称的动作,等于明明白白地告诉歹徒,你是下手的好对象。

4. 忌进入暗巷。不进入冷僻、昏暗的小街暗巷,不给坏人制造机会。

5. 忌肆意露富。譬如穿着耀眼,脖子上挂着几架摄影机,提着好几个名店的手提袋等行为做派,会增加使你成为歹徒的肥羊目标的几率。

三、旅馆有忌

1. 忌不知逃生门。你进入旅馆房间的第一件事,应该是查看门后面贴的房间地图,看清楚防火梯的位置。

2. 忌不设防。尽量挑选正规酒店,在治安欠佳的地方,要提高防范意识,锁好房门。

3. 忌乱放衣物。行李多放一个地方,就多一份遗失的可能,走前逐一清查。

4. 忌退房不锁门。就算离开,也得把房门锁好,将钥匙还给柜台,以免有人溜进房间,偷走冰箱里的酒水点心或其他贵重的东西,却把帐算到你头上。

5. 忌透露住客资料。自己和同伴的真实姓名和住宿房间号不能轻易让陌生人知道,以防半生不熟、居心不良的陌生人入门伤害。

四、街头有忌

1. 忌在旅馆外东张西望地闲逛。无目的的闲逛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并趁虚而入。

2. 忌街头施舍。施舍是好事,但要讲究方法才能行善有效。当伸手者众多时,要提高警惕,以防被围攻。

3. 忌理睬街头搭讪者。尤其是对于身上挂满各种商品的流动摊贩,一旦停下步子,露出好奇,甚至贪便宜的眼光,很容易被讹被骗。

4. 忌围观凑热闹。盲目地跟风凑热闹,容易堵塞交通,更容易造成拥堵、踩踏等群体性不安全事件。

文章录入: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