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非凡任务》中的缉毒警察必备素质分析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7日 17:03         ★★★

其实缉毒警察的故事,有时候是不太敢看的,他们在过的一种人生,有超过我们这些普通人太多的痛苦和付出。看过去年的《湄公河行动》,到现在刚刚上映的《非凡任务》,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被打动,每一个眼神、挣扎、抉择的真实感,对于创作团队都是极大的考验,但优秀的作品从没有让我们失望。

男人与男人之间的情谊,演绎起来的杀伤力比凡夫俗子的小情小爱抓心的多。

谁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每个人和兄弟之间,有时候就是在以命换命,和机会来做一场赌博。而这一切最初的起点,就是国家赋予他们的使命。到毒枭团队中做卧底的警察,历经身体和精神的折磨,忍辱负重。《非凡任务》中队长李建国的光荣牺牲,历经十年痛苦折磨的李海涛不辱使命,做毒贩卧底的林凯一次次的冒险,被严刑拷打,甚至身染毒瘾,蜷缩在角落里与苦难对峙。想起一首老歌里唱的,也许我倒下将不再起来,你是否还要永久地期待?

电影《非凡任务》中黄轩饰演的卧底警察以身试险,却进一步发现了集团背后隐藏的更大阴谋。为了捣毁这些罪恶,黄轩不仅不幸染上毒瘾,还被集团老大多次试探威胁。然而这就是属于他的“非凡任务”。

缉毒警察必备素质分析

身硬

无论是跳楼

还是车战

影视作品中的卧底仿佛注定多灾多难。

挨枪子……

被炸……

身历万险仍能坚持战斗,化身钢筋铁骨的“肉盾”,这可不是谁都能做到的。

缉毒警要格斗枪战样样精通。

骑着摩托飞窗口。

当被枪指后脑时,如果按照正常的发展,一般是什么事情打断了持枪人的注意力才让主角有机可乘。可没想到卧底黄轩居然反其道而行之,凭借超群的身手,一秒钟反守为攻。

心硬

一个真正的硬汉可是有着一颗坚硬的心。特别是作为一个卧底,深入毒贩老巢当,更要求坚韧的意志和强大的内心。

剧中的卧底警察因公染毒,更是承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在这样极端的环境下,仍然坚信组织完成了这个“非凡任务”。可以说以内心的“硬”诠释了硬汉本质。

同样,电影在真实性方面也下了相当的功夫,表现毒品的戒断反应、“双鹰”牌海洛因(事实上叫双狮地球牌)、中国警方使用的79冲锋枪、贩毒武装的AR15系列配有ACOG瞄具以及AT4火箭筒M203榴弹发射器,都十分贴合现实。老鹰拷问林凯只使用了一条毛巾和水,这就是“水刑”,也是国际上公认的酷刑。

毒品,无疑是一个非常沉重的话题,这个话题浸透了中国近代百余年的血与泪,《非凡任务》中一个个人物我想已经告诉大家了,海洛因,号称“毒品之王”,绝非虚言,无论贫富、肤色、种族、职业,一旦沾上海洛因,便是万劫不复。这也是电影中着重表现的一点,卧底林凯吸食海洛因之后,不管是眼前的幻觉还是后来出现的戒断反应,都相当真实,巧妙的蒙太奇手法似真似幻,敲击着观影者的神经。

海洛因是一种对人危害很大的毒品,如果吸食会很容易成瘾。如果一个人沉迷于毒瘾,那么哪怕他再有才华,也会一事无成,这种说法一点都不夸张。它给人带来的依赖性远比你想想的要大的多,总有种让你无非自拔的情绪陷在里面的。吸毒会对其身心造成严重的伤害,为了让大家能够认清这一点,再次给你介绍海洛因的危害。

一、引发强烈的戒断症状

长期吸食海洛因,一旦停止就会产生强烈的戒断症状,出现不安、焦虑、忽冷忽热、起鸡皮疙瘩、流泪、流涕、出汗、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寒战、全身骨骼和肌肉酸痛、情绪恶劣、易怒等症状。在强烈不适感的驱使下,吸毒者一心只想重新吸海洛因,可以不择手段谋取钱财用以吸毒;

二、导致行为异常

吸毒者吸海洛因上瘾后,生活会一反常态,生活模式完全改变,晚上不睡、白天不起,造成生活严重紊乱。为了获取毒资,他们不惜欺骗自己的亲人朋友,不折手段只为弄到毒|品,他们有着强烈的吸毒渴求,只要能吸毒,他们不惜牺牲一切;

三、损害心血管体系

当吸食海洛|因的人由静脉推入海洛|因后,海洛|因及其所含的杂质对血管壁发生化学刺激及继发传染,造成部分血管乃至深部较大血管的梗阻。血管硬结还会引发脑栓塞,大动脉栓塞,乃至于造成坏死性的脉管炎,以至不能不用截肢的医治手段以顾全其人命。

四、引发艾滋病、性病、病毒性肝炎等传染性疾病

吸毒者共用针头注射海洛|因,还会导致艾滋病、性病、病毒性肝炎等传染性疾病的感染、蔓延。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高荣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