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禁毒教育 >  正文
禁毒教育•科普小知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30日 00:00         ★★★

每年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即国际反毒品日。

“6.26”国际禁毒日前后,各级政府都会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介及其他多种形式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世界范围的毒品蔓延泛滥,已成为严重的国际人民的威胁。据联合国统计,全世界每年毒品交易额高达5000亿美元以上,是仅次于军火交易的世界第二大宗买卖。80年代,全世界因吸毒造成了10万人死亡。毒品不仅严重摧残人类健康,危害民族素质,助长暴力和犯罪,而且吞噬巨额社会财富。对于发展中的国家来说,毒品造成的损失和扫毒所需要的巨额经费更是沉重的负担。

1987年6月,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了联合国部长级禁毒国际会议,有138个国家的3000多名代表参加了这次国际禁毒会议。这次会议通过了禁毒活动的《综合性多学科纲要》。26日会议结束时,与会代表一致通过决议,从1988年开始将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全国各地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同时号召全球人民共同来解决毒品问题。同年12月,第42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把每年的6月26日定为“禁止药物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

从1992年起,国际禁毒日每年都确定有一个主题口号,以达到国际社会关注和共同参与的效果。

1992年:毒品,全球问题,需要全球解决。

1993年:实施教育,抵制毒品。

1994年:女性,吸毒,抵制毒品。

1995年:国际合作禁毒,联合国90年代中禁毒回顾。

1996年:滥用毒品与非法贩运带来的社会和经济后果。

1997年:让大众远离毒品。

1998年:无毒世界我们能做到。

1999年:亲近音乐,远离毒品。

2000年:面对现实,拒绝堕落和暴力。

2001年:体育拒绝毒品。

2002年:吸毒与艾滋病。

2003年是:让我们讨论毒品问题。

(2003年中国“6·26”国际禁毒日的宣传主题为“远离毒品,关爱未来”)。

2004年:抵制毒品,参与禁毒。

2005年:珍惜自我,健康选择。

2006年:毒品不是儿戏。

2007年:抵制毒品,参与禁毒。

2008年:控制毒品。

2009年:毒品控制了你的生活吗?你的生活,你的社区,拒绝毒品。

2010年:健康是禁毒运动永恒的主题。

2011年:青少年与合成毒品。

2012年:全球行动共建无毒品安全社区。

2013年:让健康而不是毒品成为你生命中“新的快感”。

2014年:希望的信息:药物使用障碍是可以预防和治疗的。

2015年:抵制毒品,参与禁毒。

文章录入: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